肖申克的舅母

【文严文/轩源文 人类清除计划】chapter 4

  出院后,刘耀文才知道自己幸存的事在三十一区有多轰动。

  

  人们把他团团围住,大家都想看看在死神手里逃过一劫的孩子长什么样子,有人给他送上鲜花,有人在大声欢呼鼓掌,有人试图和他握手,刘耀文有些手足无措,他还从来没有那么受欢迎过。

  

  其中,一位身着休闲服的少年在人群末尾笑着看着刘耀文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显然也看见了少年,“不好意思让一下,哎!严浩翔!”

  

  他穿过拥挤的人群,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抓起少年的手往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你啊幸运儿,死里逃生。”严浩翔开口道。“叔叔阿姨都要吓死了,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提了,你……”你会担心见不到我吗?

  

  “听组织说要给你惊喜,晚上记得来开会,别迟到了!”

  

  严浩翔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,笑着一溜烟跑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捂着严浩翔拍过的部位,琢磨着他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惊喜?什么惊喜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晚上,组织例行会议。

  

  “相信大家前不久都听说了一位成员的事迹,就是我是指的这一位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大队长站起来用手朝刘耀文示意,而刘耀文一愣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成员,面对数量庞大的丧尸临危不惧,展现了过人的运气与智慧。”

  

  什么临危不惧?我当时拍的要死,刘耀文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危险来临时,以舍生求死的精神与丧尸殊死搏斗。”

  

  殊死搏斗的不是我,是中队,是马嘉祺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凭着顽强的意志与坚定的信念在条件极差的环境下活了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,我不是,我那是侥幸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此,让我们大力表彰这位勇士!”

  

  不,我不是勇士,我是……懦夫。

  

  “组织也一致决定给予其中队的职位!”

  

  多讽刺啊,中队,他们连一句悼念你的话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面请刘耀文成员上台发言,讲述一下他是如何全身而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全身而退?真可笑,我的队友四个死,一个疯,我差点与家人阴阳两隔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我身体不适,借过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未等大队长批准,刘耀文便逃一般离开了会议室。

  

  他快步向洗手间走去,却在半路上撞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——张真源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下午两点去我办公室找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从刘耀文身旁经过时丢下轻飘飘的一句话,随后又快步走开了,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