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申克的舅母

【文严文.源轩文/人类清除计划】Chapter 3

  世界一片漆黑,刘耀文在狭小的衣柜间里缩着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已经几天了?

  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几点呢?

  不晓得。

  

  有水吗?

  似乎只有口水了。

  

  食物呢?

  下去自己就变成食物了。

  

  动一动呢?

  会有声音的。

  

  想上厕所。

  忍着吧,会死的

  

  柜子里的小缝够自己呼吸吗?

  死不了就万幸了。

  

  对了,自己会死吗?

  会吧。

  

  对不住了中队,让你白白丢条命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的意识开始模糊,好像有光照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……幸存者……”

  在做梦吧,都成幸存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感觉……能听见……伤势……”

  是幻觉吗?好像看见了组织的图案。

  

  “476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说话了……编号476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想要,睡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刘耀文醒来时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刺目的白色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是,安全屋的治疗所?

  

  “哦呦,乖乖,你终于醒了,你晓不晓得我们有多担心啊!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还未反应过来,便被已经守在病床边不知道几天几夜的刘父刘母抱住。

  

  劫后余生的感觉太不真实,刘耀文也紧紧回抱着家人,又哭又笑,互诉衷肠。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”

  

  敲门声不合时宜地打破了温馨的氛围,门外,站着一位身着墨蓝色西装,戴着金框眼镜的陌生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斯文败类,这是刘耀文看到男人的第一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叔叔阿姨打扰了,我想可不可以占用一些时间,问刘耀文几个问题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好的领导,我们这就走。”刘父刘母对着年轻男人的态度几近讨好,随即又冲刘耀文说道:“小文有需要记得按铃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房门关闭,刘耀文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?领导?真年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次来,只是想问你几个问题,放轻松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推了推眼镜,拉过身旁的折叠椅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可以,能告诉我一些,你昏迷之前的事情吗?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犹豫着,考虑要不要把事情告诉男人,脑中却突然闪过马嘉祺生前的话——“组织里有坏人”!

  

  “我凭什么相信你,我没见过你,你的证件呢?对了,任务成功了吗?还有生还的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激动别激动,我是张真源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工作牌,举到刘耀文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之前就任十六区,是在你昏迷期间才调到三十一区来的,十月十二日晚九时四十分,你与马嘉祺、宋亚轩、丁程鑫及其他两人外出采购物资,可三十一区的人等了半个小时,仍无人归来,只能率先执行任务,当然了,物资不够,又丢了人,居民区又失守,只能提前报告给上级,提前结束本次清除任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后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未等刘耀文说完,张真源便又回复道:

  

  “后来我们在搜查过程中找到了四名采集者的遗骸,只剩下你和丁程鑫生还,你是目前唯一一位能有效沟通的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效沟通?什么意思?”刘耀文不解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丁程鑫被找到时,胳膊被砍断一条,整个人神志不清,精神受到了极大损伤,估计下半辈子都要在精神病院中待着了,没人知道那几天他经历了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打了个寒颤,丁程鑫——那个有些口吃但爱笑的男孩,他还那么年轻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张领导和我说了那么多,不过我还是那句话,我凭什么相信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凭宋亚轩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看向刘耀文,他眼中好似有泪,眼镜上泛起了雾气,但在提到宋亚轩时,声音却那么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注意到,张真源手上还戴着一块腕表,与宋亚轩的款式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良久,刘耀文说道:

  

  “那晚,丧尸被提前放出来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