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申克的舅母

【文严文/轩源文 人类清除计划】chapter 6

  “小朋友,你相信我,哥哥真的不是坏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有些无奈地低头看着才到他膝盖的小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女孩梳着两条小辫子,软软地答道:“姑姑说不能和陌生人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陌生人,我是你爸爸的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重复地有些心累,他已经和小女孩沟通了快二十分钟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陌生人,你爸爸叫姜正辉,你叫姜小梦,你妈妈……她去当超级英雄了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孩子的母亲几年前病逝了,刘耀文不知道姜小梦是否知道实情,只能胡诌一个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姜小梦却瞪圆了眼睛,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你爸爸的朋友,我当然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……可是……姑姑说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去,这防拐意识也太强了吧。刘耀文在心中不由得感叹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已经取得你姑姑的同意了,你先跟我走,明天我就把你送回你姑姑家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姜小梦咕哝一声,算是同意了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一手拎过小姑娘的小书包,一手牵起她的小手,往幼儿园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叫什么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打算带我去哪里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游乐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因为爸爸又食言了吗?他答应过我要亲自带我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梦垂下头,看上去有些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是因为妈妈当超级英雄太累了,爸爸心疼妈妈,所以他俩以后两班倒,不能来陪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耀文哥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是两班倒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时间很快就来到了第二天,在送姜小梦回家的路上,刘耀文与她东扯西扯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一直住在你姑姑家?是你爸爸工作太忙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去年才开始住在姑姑家的,爸爸说他要建大房子,我们偶尔会打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正辉是个工作狂啊,为了工作连女儿都不见了?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觉得有些奇怪,又问小梦: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去找过你爸爸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爸爸家里总是有很多黑衣人,他不让我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衣人……黑衣人……天哪!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一个刹车停止了前进的方向,转念一想,对啊!这么可疑的点之前怎么没发现呢?

  

  小梦在后座一颠,不解地歪了歪小脑袋,“怎么了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梦!可以和我详细说说你的父亲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耀文哥哥再见!”

  

  小梦冲刘耀文笑着辉动着手,走进了她姑姑的房门。

  

  与姜小梦道别后,刘耀文快速拨通了张真源的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真源,我之前让你查的那个人,和政府有联系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