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申克的舅母

【文严文/轩源文 人类清除计划】chapter5

  “怎么样,查到什么了吗?”刘耀文焦急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我一开始以为问题出在联络员身上,若时间有误,十有八九是有人收到了错误的信息。但我查了过去几天电脑里所有的消息,上面派发的时间是准确无误的,所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脑中又浮现出马嘉祺的话:“组织里有坏人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也是。”张真源踱着步,复而又问道:

  

  “那晚的事你都说清楚了吗?想想还有什么遗漏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了,该说的,我全告诉你了。接下来……你还打算把内鬼揪出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,直到我死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说着,眼神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,我需要帮手,耀文,你可以考虑一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哈!别开玩笑了大领导,我已经从鬼门关走过一遭了,不想再去陪阎王爷喝茶了,我虽无小,但上有老要养,您还是另寻高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故作轻松地说,他的使命已经完成了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行,我不勉强你,不过你要是改主意了,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说完,递给刘耀文一张名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回到安全区的家,一开门,一股诱人的菜香扑面而来。

  

  是啊,这才是自己要誓死去保卫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!晚上什么菜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肉沫茄子、西红柿蛋汤、还有你爸最爱的糖醋排骨,哎我跟你说,隔壁李婶抠死了,两根黄瓜居然要三个鸡蛋,还是浩翔这孩子好,送我一篮子蔬菜……”刘母边絮絮叨叨边铺着餐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啊小文,你快递给你放你房间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递?我最近没网购啊?”

  

  带着疑问,刘耀文走进自己的卧室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目光一下子被书桌上四四方方的小盒子所吸引,扣开包装,一张纸从里面飘出,晃晃悠悠飞到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弯下腰,想去捡起地上的纸。

  

  当看清纸上的字时,他的眼眶一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啦?买的什么呀?”刘母悠扬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哦,没什么,妈我来帮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将纸一叠,塞进裤子口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入夜,刘耀文靠在床头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已经是深夜,他却格外清醒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心里很乱,连睡衣有没有换,纸条还在口袋里,烧着他的腿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着纸条上的话:

  

  他把生的权利给了你,不是让你偷生,而是让你重生。

  

  思索片刻后,刘耀文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张真源,我答应你。不过,你先帮我查个人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