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申克的舅母

【轩源篇番外(下)BE警告 人类清除计划】时针与分针

  异地恋的情侣最终都会分手,这个结论放在张真源和宋亚轩身上却不太成立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他们,“柏拉图”是再合适不过了,哪怕有智能手机和其他更高级的通讯途径,二人却将最初的书信方式保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与普通的情侣一样,他们以书信传递思念,用文字承载爱意,互相分享着生活的日常与点滴,距离的遥远并未浇灭两颗炙热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又与普通情侣不一样,更多的时候,他们相隔异地,在海岸的两边卧听着海浪的闲话。除非任务需要,否则在空闲时,他们基本没有见面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宋亚轩曾才信中戏称二人是“一小时爱情”。自己是时针,张真源是分针,一小时的流逝才换来一次短暂的重合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张真源送了宋亚轩一块表,一块带着二人照片的双层的表,是情侣款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基于你多次任务完成出色,组织上打算给你升职。”

  

  十六区的队长拍着张真源的肩,欣慰地说:

  

  “后生可畏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队长,我只有一个要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?说来听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手握着调职申请表,欣喜若狂。他迫不及待地冲到书房,给宋亚轩写信。

  

  阿轩,我已经向组织申请到你的区里任职了,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,等我。          —真源

  

  几天后,张真源收到了宋亚轩的回信。

  

  嗯,我等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你的阿轩

  

  我的?我的。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忍不住在心里偷笑,然后有些慌张地把信放在书桌的抽屉里,里面摆满了宋亚轩的回信,他的耳朵变得很烫很烫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来到三十一区,是一个正午。

  

  他穿着职业西装,有些紧张地扭了扭领带,汗水微微打湿了里面的衬衫。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抬手看表,快十二点了。

  

  刚进入地下安全区,他就被眼前的“热闹”场景震撼了一下——三十一区似乎乱成了一锅粥。

  

  前来接待他的人看见了张真源,“是张先生吧,真不好意思麻烦您等一下啊,我去去就来。”说完就快速跑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有些茫然,他向旁边几个看似比较闲的组织家属成员打听了一下发生了什么事,原来前几天外出采购物资的六个成员出了意外,四个成员死亡,现在三十一区有职位的人,无论大小,都忙得焦头烂额。

  

  第一天上班就要处理这么大的事,张真源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一阵“咕噜咕噜”的声音从斜后方传来,搜救队推着四具盖着白布的尸体进入了安全区,正从张真源的身边经过。

  

  安息。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想着,移开了视线,不去看那四具可怜的亡魂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他感觉他的大腿处被人轻碰了一下,张真源顺着视线看去,一具尸体的手臂从白布中垂落下来,上面布满了咬痕与血渍,手腕上有一块手表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咚——咚——咚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大厅内,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像是在为谁哀悼,时针与分针重叠在数字“12”上。

  

  钟声一下又一下敲在张真源心上,他感觉全身的血液凝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先生——张先生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缓过神,看向接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先生您久等了,大家已经在会议室等您了,请随我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真源望向大厅的时钟,十二点零三。

  

  时针没有运动,分针却已偏离了轨道。

  

  半晌,张真源对接待说:

  

  “带路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